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又提高

  本报3月12日讯  (记者  霍晓庆)3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我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全国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11位。这是继2017年提标之后,实现三年两次提标。

  据了解,我区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着力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和照护困难的问题。2018年,全区投入资金2.76亿元,为24.6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25万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一些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际,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其中呼和浩特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08元,鄂尔多斯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最高达到每人每月333元,鄂尔多斯市还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扩大至三、四级精神残疾、智力残疾人群。

  今年,自治区下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3.55亿元,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9847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9485万元已经于去年底预拨到各盟市,剩余资金将尽快拨付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读图
今年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又提高
乌拉特中旗母羊产羔率和仔畜成活率双提高
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学习 “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座谈会
乌梁素海迎来大批北归候鸟
鄂尔多斯推动煤化工精深化发展
世界任意球大师赛6月登陆青城
遗失声明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