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梁素海迎来大批北归候鸟

  本报巴彦淖尔3月12日电  (记者  韩继旺)随着气温转暖回升,乌梁素海湿地逐渐开始冰消雪融,大批北归候鸟翩翩而至。这些鸟儿在湿地上觅食嬉戏、振翅翱翔,给春天的乌梁素海增添了无限生机。

  据乌梁素海水禽自然区保护管理站站长马海明介绍:“一些鸭类、雁类、鹭类候鸟‘先头部队’已经飞抵乌梁素海,在一些消融的海边芦苇地筑巢安家,估计能有几十万只。”

  乌梁素海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也是欧亚大陆鸟类迁徙的主要通道。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先后实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点源、面源和内源治理等工程20多项,乌梁素海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此栖息、繁育的鸟类也明显增加,现已成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疣鼻天鹅的重要繁殖地。

  据乌梁素海水禽自然区保护管理站统计,2018年,迁徙经过乌梁素海和在这里繁殖的鸟类已经达到260多种,总数量突破600万只。其中,疣鼻天鹅数量从2000年的200余只发展到现在的近千只。

  为保护鸟类的生存环境,林业部门专门在乌梁素海湿地划定了鸟类筑巢、产卵核心区,禁止人类活动干扰;建立固定监测点、巡查路线,采取专人巡护、定期监测等措施监护鸟类栖息、繁殖情况。每年5月至7月,保护区都实行季节性禁渔措施,尤其对核心区和缓冲区进行重点管控,给在此安家的候鸟营造出适宜、安全的栖息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读图
今年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又提高
乌拉特中旗母羊产羔率和仔畜成活率双提高
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学习 “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座谈会
乌梁素海迎来大批北归候鸟
鄂尔多斯推动煤化工精深化发展
世界任意球大师赛6月登陆青城
遗失声明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