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风正和煦 植树正当时

剪枝也是技术活儿
放置树苗
排除树木安全隐患
吊车装卸树苗
绿化养护
为树苗涂上保护黑漆
加强爱绿、护绿宣传力度
给树苗填土
  □本报记者  安寅东  摄影报道

  

  3月12日是植树节,一大早,迎着和煦的春风,满载树苗的卡车沿着首府阿尔山路南行,随后吊车将树苗一一放至树坑中,工人们开始修剪、上漆、填土、浇水等工作,经过一系列处理,树苗整齐地矗立在路旁。“近几年,我们一线的工作越来越细致,每年种植和养护的苗木越来越多,这样的忙碌正是首府生态环境优化的最好证明。” 正在展览馆东路进行树木养护工作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璞说。  

  前几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这让从事了11年一线绿化工作的李璞深有感触:“生态建设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也关系到每个人的幸福,责任重大,我们累并快乐着!”

  在万物生长的春季,呼和浩特市开启了全面栽植模式,保全街、敕勒川公园、呼伦南路等路段开始全面植绿,按照打造亮点、增加绿量、丰富景观层次为原则,一条条景不断链、绿不断线的景观街将给城市送上绿色礼物。  据悉,2019年呼和浩特市城市绿化工作将继续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一主线,以“生态型、节约型、服务型”理念,实现全市绿地景观精品化提升,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读图
春风正和煦 植树正当时
挥洒汗水,为草原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