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河内蒙古段开河317公里 凌情总体平稳

  本报包头3月15日电  (记者  毛锴彦)根据自治区防凌前线指挥部提供的卫星遥感监测显示,3月15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已经开河至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河段乃玛岱村附近(三盛公水利枢纽闸下157公里)。目前黄河内蒙古河段累计开河317公里,截至今日8时全区累计分凌水量27200.326万立方米,开河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按照“上控、中分、下泄”的原则,黄河防总合理控制上游刘家峡、龙羊峡水库的下泄流量,有效减少了下游来水量。自治区防凌前线指挥部及时请示黄河防总,启用河套灌区及乌梁素海、乌兰布和、杭锦淖尔等应急分洪区分用凌水,成功降低了三盛公以下河段的凌水压力,为平稳开河、最大化利用凌水资源提供了重要保证。开河期,防凌前线指挥部及时调度万家寨水库,降低库水位,有效加大了凌水下泄动力;在充分发挥沿黄31个视频监测站点作用的同时,增加监测预报频次,布设30个临时水位断面,每天2次巡测水位、观测冰情信息。自治区水利信息中心在发挥原有的卫星通信车的基础上,新增了4G传输途径,实现了利用手机即可便捷传输视频信号,并运用高分四号卫星积极开展黄河开河遥感观测。坚持每日印发“凌情、气象日报”和“黄河内蒙古段开河示意图”,通过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开河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推开家门,女儿竟叫了他一声“舅舅”
中国宝武炭材料产业园 炭材料一体化项目在乌海开工建设
小庙子村学习讲堂的开春第一课
我区举行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自治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查组在包头市开展深入督查
亮相“代表通道”, 王欣会呼吁关注自闭症儿童
全区农牧民工工作暨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河内蒙古段开河317公里 凌情总体平稳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