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131.5万亩

  本报阿拉善4月8日电  (记者 刘宏章)随着气温的回暖,连日来,阿拉善盟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掀起了植树造林高潮。近日,记者在阿左旗吉兰泰镇梭梭林基地种植现场看到,数台打坑机械联合作业,近百名植树工人挥舞铁锹,栽树、浇水、栽植苗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现场指导植树的阿拉善左旗吉兰泰林业工作站技术人员巴志峡告诉记者:“吉兰泰2015年形成规模造林,截至目前已完成77万亩的造林,形成了南北60公里,东西20公里的防护林带,对吉兰泰的盐湖、铁路将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2019年计划造林10万亩,3月上旬开始打坑,到目前已完成4万亩,计划于4月底全部完工。”

  据记者了解,2019年阿拉善盟按照全盟林业生态建设框架,将分区施策、重点突破,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及防沙治沙示范区、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建设。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该盟计划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131.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5万亩,飞播造林28万亩,封沙育林7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1.5万亩。同时计划完成重点区域绿化3.6万亩,重点推动26个嘎查精品示范村建设及城镇周边、农田林网、公共空间、庭院等绿化美化;并开展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完成全民义务植树95万株。

  为确保2019年植树造林任务全面完成,该盟林草局在春节后就提前做好任务分解、规划设计、地块落实、苗木准备等前期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将任务提前分解落实到各旗区林草局,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并纳入年度考核,确保植树造林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为保证造林绿化质量,规范苗木供应,提高林木良种壮苗的使用率和造林成活率,各级林草部门加强种苗采购、检疫、储备调运等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选择优质壮苗,坚决杜绝劣质苗。据悉,目前该盟春季植树造林所需的4226万株苗木已落实到位,预计5月中旬完成全部春季人工造林计划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摘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出版发行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防治污染推进绿色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 努力推动我区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清明假期我区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 旅游收入破20亿元
阿拉善盟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131.5万亩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