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岱海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梁亮

  初春的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乍暖还寒,3月25日晚,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机组综合升级改造工程“水冷改空冷”2号机组启动“冲车”测试,与此同时,新建的日处理800吨岱海镇污水处理厂也在紧张的施工中,围绕岱海湖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已全面展开。

  2019年伊始,凉城县召开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部署了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及湿地清理整顿、矿山砂场治理工作,并与各相关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任务。

  “按照责任状内容,凉城县2019年围绕岱海湖生态综合治理涉及农业节水、工业节水、河道疏浚、生态补水、生态恢复、水质恢复、监督审计7大类16个项目,责任状中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对各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保障作用。”凉城县副县长贾小平说。

  近年来,以“外引内治”为主导,通过实施“两节两补两恢复”保护措施,凉城县加快实施弓坝河生物净化工程、岱海电厂中水回用工程、岱海滩涂湿地保护项目、鸿茅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一系列项目,完成退灌还水项目21万亩、节水改造4.7万亩,封停项目区机电井667眼,完成22条入湖河道重要河段疏浚治理工程。其中,仅完成的永兴湖一期补水项目每年可向岱海补水200万方,待今年溢洪道设闸等剩余工程完成,每年可向岱海补水350万方左右。

  按照治理目标,到2020年,通过系列措施,使流入岱海水量增加、入湖污染物大幅减少、咸化程度不再人为加剧,力争维持岱海湖面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主要污染物入湖污染负荷下降5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国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协调会 在呼和浩特召开
让库布其治沙技术和产业模式走向世界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劳模林”里 添新绿
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岱海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稳步推进
要闻简报
奋斗的足迹
快乐大本营
我区着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