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组织撑腰,更要甩开膀子放心干!”

  □本报记者  及庆玲

  “这几年,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感谢组织的信任,还我清白……”近日,赤峰市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南荒村党员会议室里,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海在旗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他宣读完澄清说明后激动地说。

  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在收到关于一名科级干部的匿名举报后,立即查清事实,第一时间召开了“不实举报澄清说明座谈会”,会上就匿名举报有关问题通报调查结果,宣读了《澄清说明》,为他化解了委屈,增添了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动力。

  这些都是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的缩影。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保障党员权利,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此,自治区纪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以自治区纪委2019年1号文件印发《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部署相关工作,在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被诬告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推进构建合法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

  “少数人员动机不纯,向纪检监察机关恶意举报,破坏政治生态,浪费纪检监察机关精力和资源。”■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自治区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关雅红表示,这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严查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为担当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的一项具体措施。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制定文件,明确处理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兴安盟科右前旗纪委监委在乡镇举办“向诬告陷害者亮剑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主题宣传活动。

  “让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已成为自治区改革创新进程中最鲜明的导向。

  自治区纪委监委还印发《关于鼓励实名信访举报的办法(试行)》,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各盟市、旗县纪检监察机关也相继推出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我们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承担起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正确行使检举权和控告权,坚决抵制诬告陷害行为,对诬告陷害信访举报查处和干部澄清正名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不少基层干部发出感慨:“有组织撑腰,更要甩开膀子放心干!‘澄清正名’给敢干事的干部吃下‘定心丸’,提升了‘干事者’奋力拼搏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坚定不移跟党走 建好家乡同奋斗
包头“百里绿道” 美不胜收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2019内蒙古春季招聘暨就业创业推进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举办第100期 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
“有组织撑腰,更要甩开膀子放心干!”
三连胜
我区义务植树总量超过17亿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