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笔画“画”出扶贫好政策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赵慧芳

  “危房得到改造,芦花鸡也养上了,药箱给送到家里了,老头子看病可享受95%以上的报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家都享受到了!”4月12日,突泉县杜尔基镇东泉村贫困户胡桂青老人,指着墙上的政策宣传简笔画乐呵呵地说。自己年纪大了记不住事,自从刘爽把图贴到墙上后,她就能将自己享受的扶贫政策对号入座了。

  胡桂青老人家墙上的政策宣传简笔画,出自东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爽之手。在东泉村提起刘爽,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竖起大拇指。尤其是她用手绘简笔画的方式将村民们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形象地表达出来后,无形中让贫困户更加感恩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好。

  今年26岁的刘爽,任东泉村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半了。刚驻村时,她发现群众对扶贫政策一知半解。为了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她琢磨出用简笔画将政策体现出来,让群众看图读懂并牢记。

  目前,东泉村有39个贫困户,家家墙上都贴上了政策宣传简笔画,而且每一张纸上都按满了手印,每个手印都代表着贫困户对政策的满意度。

  提起创作简笔画的初衷,刘爽笑着说:“我当时画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通过图画上墙的方式,让老百姓随时知道自己享受了什么政策,每享受到一个政策就按一个红手印。”

  精准扶贫工作中,怕的就是老百姓对政策了解不透彻,导致脱贫积极性不高,阻碍政策作用的发挥。刘爽的一个看似普通的举动,却解决了扶贫领域的一个大问题。

  “自从刘爽书记来到我们村,给村里带来了很大变化,给贫困户申请贷款养殖黄牛,还有芦花鸡养殖、注册香瓜合作社、争取办公桌椅……别看刘爽岁数小,但是工作上有方法,她为我们村注入了活力,村干部也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知识。”说起刘爽,东泉村妇联主席孙秀华夸赞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简笔画“画”出扶贫好政策
鄂尔多斯市今年要植树800万株
微笑明天公益行动首日 为24名患者实施手术
我区实现 造血干细胞 捐献79例
关爱生命 科学抗癌
2019环乌海湖国际马拉松5月开跑
巴拿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新时代下的包头风范
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学生心中
航天“大咖”教你“追星”
乌兰浩特市:“小积分”带来“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