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实现 造血干细胞 捐献79例

  本报4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能够配型成功,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4月12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洋在呼和浩特市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儿童送去了生命的希望。这是我区第7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捐献者。

  李洋是一个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的“80后”小伙。多年来,他先后参加了10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超过2000毫升,他说:“我希望能用我的热血去挽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10月,在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李洋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李洋接到当地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血液病儿童初步配型相合,便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大爱为生命续航。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2004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广泛宣传动员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41900多人份,已实现捐献79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2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简笔画“画”出扶贫好政策
鄂尔多斯市今年要植树800万株
微笑明天公益行动首日 为24名患者实施手术
我区实现 造血干细胞 捐献79例
关爱生命 科学抗癌
2019环乌海湖国际马拉松5月开跑
巴拿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新时代下的包头风范
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学生心中
航天“大咖”教你“追星”
乌兰浩特市:“小积分”带来“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