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大咖”教你“追星”

  □本报记者  赵娜

  4月10日下午,乌兰察布市实验中学的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一场航天“科普大餐”在这里拉开帷幕。

  这里正在进行的讲座,是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中,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孙家栋等航天前辈们不懈奋斗的故事。

  当提到“偶像”时,孙保卫老师希望青少年要在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时期,选对正确的榜样,多了解航天历史,向航天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

  孙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台下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

  在互动环节,孙老师向学生们提出航天科普知识问题。

  “中国的航天器是如何命名的?”

  “我知道!”“我来回答!”台上专家话音刚落,台下200多名学生你争我抢,小手举得老高。

  “我从小对航天就有浓厚的兴趣,刚刚回答还得到了奖品,感觉太棒了!”抢答成功的马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通过这次专家的讲解,我了解到了更多的航天知识。今后,我更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航天事业的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简笔画“画”出扶贫好政策
鄂尔多斯市今年要植树800万株
微笑明天公益行动首日 为24名患者实施手术
我区实现 造血干细胞 捐献79例
关爱生命 科学抗癌
2019环乌海湖国际马拉松5月开跑
巴拿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新时代下的包头风范
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学生心中
航天“大咖”教你“追星”
乌兰浩特市:“小积分”带来“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