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学入户暖人心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3月28日一大早,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的志愿者们便来到了退休职工孟根仓的家中,和他一起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视频、浏览新闻、分享美文。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学习强国”的使用方法和内容板块,孟大爷一面认真听,一面提问题。

  “我年纪大了,赶不上时代了,拿着智能手机却不会用,你们来真是太好了。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作为一名党员仍要有离岗不离党的热情,我一定会积极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孟大爷乐呵呵地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推广以来,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推进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推广,及时解决学习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对运营框架、部门职责、经费保障运用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并广泛发动和鼓励系统内的职工群众参与学习,同时要求各农牧场要参照兴安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模式,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为学习平台顺畅、高效运行提供组织保障和丰富资源。

  “针对老党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占据农垦党员总数35%的问题,局、场组织部门负责提供老党员的联系方式,宣传部门负责学习平台的注册培训,妇联、团委负责志愿者的入户教学,确保老党员随时可以利用互联网开展有组织、有管理、有效率的学习。”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群工部部长杨秀红说,通过这一方式,可以确保老党员能够及时加入到“学习强国”这一大家庭中。

  同时,对于学习运用较好的党组织和党员给予适当奖励,对于学习参与度低的党员要及时提醒。农场局学习平台管理小组将每日通报各农牧场管理组覆盖率、参学度、人均积分等情况,确保“学习强国”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如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农垦系统中强化党员群众理论学习和提升知识修养的“充电站”,公主陵牧场二队职工刘迎冬对此深有感触:“这个学习平台真的很好用,里面有很多文章、视频,手指一点就能了解国家大事,还能答题积分。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有不懂的,场里还有志愿者上门指导,今后我要带动更多姐妹一起学习。”

  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宣传部长廖彤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兴安盟委宣传部的要求,全力推进学习平台的使用工作,以支部为单位,让广大党员干部快速了解学习平台的功能和作用,保证每个党员都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在平台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分享到更多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党员动起来 新风扑面来
送学入户暖人心
“党建担当” 脱贫攻坚更有力量
义务劳动 作表率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强化规范 把好“源头”
在常学常新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