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担当” 脱贫攻坚更有力量

  □袁宝年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基层党组织应尽的职责。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服务能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创新密切联系群众的方法途径,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集聚农村脱贫攻坚各方面力量的优势,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创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形式,通过“党建+”模式,加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将农村各种经济组织培育发展同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集聚在致富产业和项目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致富门路、致富产业培育等方面的组织保障作用。

  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采取召开支部会、党员会、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目标、具体行动,科学谋划扶贫开发的精准之策,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克难奋进的斗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催生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脱贫攻坚是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大问题,农村基层党组织肩负着领导服务农村脱贫攻坚的职责使命,是实现富民兴民关键一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建扶贫双推进,是实现脱贫致富的必由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党员动起来 新风扑面来
送学入户暖人心
“党建担当” 脱贫攻坚更有力量
义务劳动 作表率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强化规范 把好“源头”
在常学常新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