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烧入呼伦贝尔境内草原火 明火已被扑灭

  本报呼伦贝尔4月17日电  (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4月17日俄罗斯烧入我国境内的草原火明火已于当日13时左右全部扑灭。

  4月17日6时10分,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发现俄罗斯境内出现明火,现场风力达7级,火随风势迅速蔓延。9时20分,俄罗斯境内火越过额尔古纳河烧入我国境内,沿界河由陈巴尔虎旗蔓延至新巴尔虎左旗境内。

  火情发生后,陈巴尔虎旗和新巴尔虎左旗迅速组织专业扑火队员赶赴边境进行堵截扑救。呼伦贝尔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指挥调度堵截扑救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调集森林消防支队110名队员赶赴火场,并要求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左旗及时上报火场信息,加大堵截扑救力度,注意参战人员人身安全,转移疏散火场周边人员、牲畜,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根据火场情况,呼伦贝尔市森防指指示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和周边相关旗市区专业消防队进入一级待命,随时准备支援火场。

  记者在陈巴尔虎旗火场了解到,扑火战斗组织科学、调度有力,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200人、地方专业扑火队176人坚守在火场一线,出动车辆110台,灭火机具205台,在陈巴尔虎旗胡列也吐地区开辟防火隔离带18公里。据陈巴尔虎旗扑火前线总指挥、旗委书记赵达夫介绍,截至当日20时,境外火隐患已彻底消除。目前,俄罗斯境内尚有几处火点,扑火队员正分段把守,严密巡逻,严阵以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国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李纪恒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
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突出产业扶贫 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
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俄罗斯烧入呼伦贝尔境内草原火 明火已被扑灭
乌梁素海鸟类数量突破600万只
呼和浩特开通至拉萨航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