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火安全从自身做起

  □白江宏

  清明祭祀高峰刚刚过去,柳絮飘飞的季节又开始了。或许在一般人眼中,漫天飞舞的柳絮很美很浪漫,但对于消防员来说,柳絮饱含大量油脂,是一种极其危险的易燃物,不仅没有丝毫浪漫可言,反而要高度戒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近年来,每逢有重大火情发生,消防员的逆行身影总是备受舆情关注,那些在扑火救援中牺牲的消防员和干部群众,总是让全社会倍感痛惜。然而在生活中,人们也往往最容易忽视火灾隐患的预防。随意焚烧垃圾,私拉乱接电源,点火野炊,乱丢烟头……一旦着火了,则悔恨交加,后悔莫及。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消防员应尽的职责,但防火安全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你若真正心疼那些为公共安全“负重前行”的人,就应该从自身做起,提高防火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尽可能降低火灾发生率,让森林远离火患,让大地永披绿装,让“最美逆行者”少担一些风险。

  防火减灾,要靠我们共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小葡萄释放乡村振兴新能量
科学研判火情 迅速集结力量 全力做好防扑火工作
防火安全从自身做起
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 系列普法动漫剧 《小司来了》开播
享用美食
呼和浩特市出台大学毕业生 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
扶贫政策问答
“读书致敬70年” 读者谈名家品牌活动启动
如何体现内蒙古特色?
呼和浩特队主场惜败
守护绿水青山 夯实生态之基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