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 调研时强调

聚焦突出问题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巴彦淖尔4月21日电  (记者  戴宏)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布小林来到甘其毛都镇巴音查干嘎查“党员中心户”青格乐巴雅尔家,详细了解“党员中心户”组织周围党员群众开展活动情况。得知他家辐射周围20余户牧民、有效增强了边境牧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还积极创办“牧家乐”带领嘎查牧民增收,布小林十分赞许,指出要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

  潮格温都尔镇西尼乌素嘎查建立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戈壁红驼产业基地。在西尼乌素嘎查,布小林深入了解“公司+基地+合作社+牧户”发展模式,察看沙驼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悉心询问牧户生产生活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农牧民的组织化程度,构建更加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杭锦后旗全域绿色科技小院由中国农大和内蒙古农大科研团队联合组建,通过科技人员与研究生联合驻村蹲点开展农业技术研究,为农户及生产组织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培训。布小林来到蒙海镇科技小院,了解科技小院开展工作情况,并与驻村蹲点的科技人员、大学生交流,勉励他们运用知识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为当地绿色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布小林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审议和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布小林还赴甘其毛都口岸调研口岸建设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李克强向斯里兰卡总理致慰问电
~~~
~~~
~~~
~~~布小林杨宇栋出席
~~~——“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系列报道之三
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 调研时强调~~~
~~~——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综述(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就斯里兰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向斯里兰卡总统致慰问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芳翰传香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 举行会谈
如何做到生态优先?
聚焦突出问题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借力“生态+” 逐梦“绿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