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区贫旗县全部摘帽

  本报4月21日讯  (记者  韩雪茹)4月19日,内蒙古脱贫攻坚再传捷报:自治区政府发出公告,武川县等10个国贫旗县和清水河县等13个区贫旗县正式退出贫困旗县序列。这意味着我区26个区贫旗县全部摘帽,实现区贫旗县“清零”。

  成绩单背后,折射出贫困地区在脱贫道路上的不懈努力与探索,展示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和作风建设年。一年来,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集中推出政策措施“组合拳”,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专项扶贫,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武川县等10个国贫旗县和清水河县等13个区贫旗县是2018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旗县,经旗县(市、区)申请、盟市初审、第三方专项评估、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及单位评价、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和核查处理等程序,这些贫困旗县均已达到贫困旗县退出有关指标,符合贫困旗县退出条件。

  1个、13个、23个……一批又一批贫困旗县相继宣布脱贫摘帽。这是脱贫攻坚战的喜人战果,更是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极大激励。2017年,林西县成为我区首个摘帽的国贫旗县。同年,乌兰浩特市、阿巴嘎旗等13个区贫旗县宣布退出贫困旗县序列。林西县和13个区贫旗县先后摘帽,使我区贫困旗县数量首次实现净减少,在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我区原有国贫旗县31个,区贫旗县26个。截至目前,还有20个国贫旗县未摘帽。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期内已脱贫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相关政策要保持一段时间,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下一步,我区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李纪恒会见鄂竟平一行
内蒙古统一战线第七期 “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举行
内蒙古区贫旗县全部摘帽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共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2019年自治区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暨 大学生征兵活动启动
呼伦贝尔境内火场转入看守清理阶段
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启动
如何做到生态优先?
聚焦突出问题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居民舞《家园》演绎环保生活
借力“生态+” 逐梦“绿富美”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