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线下 探索党员学习“新招法”

  □本报记者  李新军

  全国两会闭幕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哈克镇党委便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近年来,哈克镇通过建机制、创新理念等方式,打造“风气实、方式实、内容实”的学习型党组织。

  学习首先要确定学习内容,该镇党委定期走进基层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查找薄弱环节,不断优化、完善学习机制。坚持每年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规范学习内容,加强对各项学习、培训统筹协调和指导督查,制定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交流、会议签到等制度,建立督查考评机制。

  与此同时,哈克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将重点和必学内容消化吸收,专题研究、集体研讨,让学习不流于形式。班子成员在理论宣讲、答疑解惑、部署任务、推动落实上精准施策,构建班子带头示范机制。

  为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讲起来、学起来、搞起来”,哈克镇党委坚持“忙”与“闲”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根据辖区不同行业和农牧民党员季节性耕种、分散居住等生产特点,镇党委将学习课堂覆盖到农牧场、村庄、社区、学校、企业等,各村、社区公示栏、宣传板等载体上广泛开辟专栏、专题。通过喜闻乐见的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特别是“学习强国”App等,辖区干部、群众在生产工作中,忙时少学、精学,闲时多学、系统学。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鲜活生动的语言,既注重学习内容的科学性、准确性、权威性,又深入浅出地讲好故事、讲活理论、讲透思想,大大增强了党的最新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辖区干部、群众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

  除此之外,哈克镇党委还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殖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农村政策等技术、技能培训,帮助、带动辖区农牧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为范畴,学习历史上以及身边涌现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事迹,倡导“勤劳、善良、淳朴、和谐”的良好民风。

  “以硬手段促真学习。哈克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能力和工作水平,为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致富,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镇党委书记钱继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党建融合体”: 让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更强
线上+线下 探索党员学习“新招法”
书香润警营
党建铸牢师德
巾帼心向党
党建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
红色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