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

  □见习记者  郝佳丽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在计委小区、航苑小区成立了小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同时指导物业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并推行跨层级、跨领域、跨行业“四位一体”(社区党总支、物业党支部、小区联合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的“红色物业”联合管理模式,打造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据介绍,“红色物业”更加强调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发挥,更加强调公益属性,它不是简单地以追求经济效益和企业发展为目的,而是更加注重为小区居民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不是就事论事地单纯抓物业管理,而是要把党的组织和工作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小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置了综合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红色读书室和小区百姓议事厅。议事厅通过邀请相关部门人员与小区居民面对面、点对点的进行沟通,专业化的解答大家关心的社情民意和社会公共事务问题,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促进了居民矛盾化解,让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街道,真正把“红色物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

  小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每周还开展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每月开展读书、体验3D打印趣味活动等,促进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为小区和周边的党员群众提供就近学习、活动、议事的场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航院小区居民王永平说:“自从有了‘红色物业’以后,小区有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活动中心看看书,参加活动,物业公司的服务也更加周到细致了,小区的环境也变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党建融合体”: 让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更强
线上+线下 探索党员学习“新招法”
书香润警营
党建铸牢师德
巾帼心向党
党建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
红色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