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里杏花百里香

  □本报记者  张慧玲

  正值杏花盛开的时节。赤峰市宁城县以花为媒,举办多项文体旅游活动,为出行的人们提供好去处。

  4月中旬的一个周末,宁城县坤头营子村的十里杏花林已是一片花海。放眼望去,万枝摇曳,绽放的花朵白里透着粉,令人流连忘返。杏花丛中,有一些学生正在写生,把这最美的风景留在画布上。“从山下一路走上来,沿途都是杏花,真得太美了,孩子很兴奋。”学生家长刘彤说。

  与写生相映成趣的是,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江苏、湖北和内蒙古7省市的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选手也正在准备中。“赛道有水泥路和沙土路,适合山地车骑行。比赛结束后再去杏林赏赏花,很开心。”辽宁凌源骑友张杰这次带着30人团队来参加比赛,今年是他第3次来参加山地自行车赛了。

  除了山地自行车比赛,在这个杏花摇曳的春天,宁城还将开展宁城御绣展示、倪家剪纸表演、乌兰牧骑演出等活动。近年来,宁城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通过采取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化水平、巩固农村基础等措施激发农村活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据介绍,宁城县与辽宁省凌源市、河北省平泉县交界,相距不过50公里,短途互游资源丰富。除了杏花节,宁城县还将利用70多万亩林果树,陆续举办梨花节、杜鹃花节等多项活动,打造宁城县与周边辽宁、河北等区域互游项目,填补春季旅游市场空档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产业化联合体“育肥”生猪品牌
出台 教育精准扶贫 七大举措
十里杏花百里香
井泉村的大棚经济
◎消息树
沙图沟村民新口头禅: “请注意你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