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 第二批春季活动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我区科普工作,4月8日至4月14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的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第二批春季活动深入到呼和浩特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和锡林郭勒盟,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传播行动。

  4月8日上午,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呼和浩特站启动仪式在苏虎街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本着“基层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航空航天、环境保护、医学保健、营养健康等科学知识,邀请17位全国、自治区和当地专家学者走进基层开展为期5天的系列科普活动。专家学者带着最先进的科普理念和学术成果走进学校、社区、机关、农村牧区,向广大青少年、农牧民、城镇劳动者和干部职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活动覆盖全市9个旗县区,总计开展50多场讲座和现场指导活动。

  4月8日下午,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锡林郭勒盟春季活动在锡林郭勒盟第二中学启动。启动仪式后,锡林郭勒盟站11名专家分2个小组深入到11个旗县,面向35个医院、社区、乡镇、嘎查村,25所学校,开展科普报告、专题讲座、义诊及现场实用技术指导近60场。

  4月9日上午,在通辽市五中师生热烈的掌声中,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通辽站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为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电子技术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2位老专家和10名科普专家敬献鲜花,表达对科普专家们的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

  4月9日至4月13日,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深入到乌兰察布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传播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文化顾问孙保卫等共22名区内外专家在全市8个旗县(市、区)的学校、社区、乡镇、嘎查村开展科普报告、专题讲座、义诊及现场技术指导等科普传播活动。

  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科学普及、科技扶贫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我们要努力在全社会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为提高我区各族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创新型内蒙古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金  郭莉  宝乐尔  李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当杏花遇上5G……
蓖麻油里“抽”出 超强“蜘蛛丝”
智能与个性点亮工业新思路
每月科技要闻回顾
小火慢炖 不是越慢越好
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 第二批春季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