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勉励广大师生

强信仰 强信念 强信心 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力奋斗

4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看望广大师生并作形势政策报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刘晓冬)4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看望广大师生并作形势政策报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报告会上,李纪恒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充分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党的领导下担负起历史重任、履行好历史使命。

  李纪恒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样得来的,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自信、增强自觉、坚定自为,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始终拼搏在实现共同理想的路上。李纪恒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坚持正确人生方向,必须有科学真理的指引。他系统清晰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条件、构建的科学体系、具有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莘莘学子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德、修身、塑魂和成长、成才、成人的根本指针,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用青春、激情、智慧和汗水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华章。

  “青年怎样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此,李纪恒勉励广大青年要深植爱国情怀,加强道德修养,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崇尚实干品格,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展现人生价值、实现崇高理想。

  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华诞致敬。

  报告会前,李纪恒来到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他走进教研室、教师办公室,看望思政课教师,翻看教案、教材,了解课程开展等教育教学情况。他叮嘱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立身、立学和施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白玉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自治区高校师生代表700余人聆听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纪实
李纪恒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勉励广大师生~~~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北国风光
   第08版:文化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
■详见第2版
东风万里绘宏图
强信仰 强信念 强信心 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力奋斗
遵循内在规律 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详见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