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纪恒主持
  本报4月26日讯  (记者  刘晓冬)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的人民情怀,昭示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执行脱贫标准,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解决的政策措施。要统筹落实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措施,深入实施2019年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定脱贫攻坚政策的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全面压实防火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科学防火灭火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文艺评论
   第08版:彩虹
■详见第2版
呼吁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 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决定
李纪恒布小林等自治区领导会见参加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暨纪念自治区总工会成立70周年大会获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