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内蒙古园开园

艾丽华出席开园仪式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李晗  马建荃)4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园举行了开园仪式,仪式上,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进行了开场表演。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园正式对游客开放参观。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园仪式。

  本次内蒙古园展示区共分为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内蒙古园和内蒙古蒙草园三个主题展园。以“壮美的北疆画卷”为主题。中国馆内蒙古展区总面积100平方米,展区内通过28米长的三幅画卷,从西到东展现了内蒙古的大沙漠、大草原和大森林景观。这里不仅有内蒙古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土壤样本,还有为生态体验和数据导航的大数据平台。

  内蒙古园占地面积2480平方米,分为生态体验区、科技体验区和生活体验区。生态体验区共种植了近百种植物。草原四大名花“芍药、山丹、金莲花、柳兰”也在其中。科技体验区将园艺与科技相结合,利用高科技互动数字装置打造梦幻虚拟的荒漠、草原和森林生态场景,能够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是本次世园会上最令人期待的生态体验地之一。

  作为本次世园会唯一一个讲述“生态系统”的地方展园,内蒙古蒙草园共展示了2000多份植物标本和1200多份土壤标本。同时,在场馆建造过程中尽量延用原始地形地貌打造坡面和园中湖等景观,保留利用原生苗木,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融入·共建生命共同体”的设计理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情景诗诵会举行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 “高质量办案年”活动专题研讨会
莫旗万余贫困户受益京蒙帮扶“及时雨”
全国首创肉牛产业“保险贷”产品 在通辽市发布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自治区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成立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内蒙古园开园
全区首个5G电话接通
一季度全区累计新增减税47.32亿元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 捐献80例
开心健步走
我区“五一”假期天气清凉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