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运圣火在乌兰浩特点燃

◎本报记者 相恒义 韩卿立 于涛 摄影报道
护送火种灯。
盛装迎圣火。
交接火炬。
传递仪式结束。
万众瞩目。
点燃火种灯。
第一棒火炬手张小平。
为冬运助力!
为祖国加油!
活动现场。
  5月1日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2周年纪念日,美丽的红城乌兰浩特晴空万里、春光明媚,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当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旧址乌兰浩特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完成,并从这里出发、由西向东在全区12个盟市依次传递,掀起冬运热潮、吹响冬运号角。

  圣火采集传递仪式从乌兰浩特市“五一会址”拉开帷幕。上午9时30分,象征着“十四冬”举办时间2020年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20名少先队员利用太阳能采集到了“十四冬”火种,并放入火种灯中,随后14名身着白色蒙古袍的圣火女孩在搏克手的护卫下,乘坐花车将火种灯护送到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上,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和3000名学生聚集在此。火种灯到达后现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奥运冠军张小平高举火炬,在数千名群众的瞩目下,开启了十四冬火炬兴安盟站的传递。31名来自全区和兴安盟各地的火炬手途经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焰红兴安雕塑等乌兰浩特市区十个重要节点,最终将圣火传递到乌兰牧骑宫广场。传递途中,《56个民族56朵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站在草原望北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声此起彼伏,健身操、广场舞、足球操依次展示,兴安盟各族群众借助火炬传递的契机,向外界展现了新时代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的启动,标志着内蒙古正式进入“十四冬”时间。作为自治区首次举办的全国大型冰雪运动盛会,同时也是我国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大练兵,“十四冬”承载着全区乃至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将向全国人民展示内蒙古各族兄弟姐妹团结和谐、奔放热情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报记者 相恒义 韩卿立 于涛 摄影报道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冬运圣火在乌兰浩特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