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套花季美景撬动乡村旅游

  本报巴彦淖尔5月4日电  (记者韩继旺)“五一”假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民建村3000多亩果园花香正浓……这张独特的春日请柬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郊游、赏花。明媚的春光里,朵朵鲜花娇艳奔放,人们徜徉其间,尽情享受着大好春光。

  市民王荣海一家扶老携幼踏青赏花,他欣喜地说道:“来这里既可以看花赏景,还可以到附近的啸天采摘园采摘草莓、吊瓜等新鲜果蔬,品尝农家特色美食,我们河套新农村的颜值确实不赖。”

  眼下正值河套花香鸟鸣的季节,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沙海镇、临河区干召庙镇、五原县塔尔湖镇的数万亩梨花次第盛开,洁白的梨花映衬着美丽乡村景色,吸引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春赏花、夏吃瓜、秋摘果、冬玩雪……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充分发挥河套田园风光的美景优势,建成了一批依托自然风光、美丽乡村、传统民居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重点打造了富强、九庄、民主、联星、民建等一大批美丽村庄,培育了鲜农、中泰、巴美、啸天、八里桥、浩彤、锄禾、金榕、四季青、思拜恩草莓庄园等休闲观光产业园区,开发了赏万亩葵海、看风吹麦浪等农事体验活动,重点挖掘杀猪菜、猪肉勾鸡、河套硬四盘、烤全羊、全鱼宴等传统农村菜系菜品和民族特色餐饮,建成了186家乡村牧家旅游点,推动旅游产业链向农村牧区延伸,提升农村牧区旅游品质档次,吸引大批游客体验田园牧歌生活,有力地拉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老特”的决心
对“引黄济岱”重点建议办理进行现场督办
全区民委系统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暨 脱贫攻坚现场会召开
我区“名优特” 农畜产品 达944个
唱响爱国情
河套花季美景撬动乡村旅游
三岔口嘎查今年又托管土地了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通18条“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于庆峰:“窄口”终结者
范家地村来了“贵客”
内蒙古文联 社会组织工作会 在首府召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