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企对接 促进就业

  □本报记者  苏永生

  5月11日下午,一场用人单位与职业学校和劳务公司开展的校企对接活动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2019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呼和浩特大型人才招聘会的内容之一。

  “我们饭店来参加这次校企洽谈会,主要是希望与内蒙古的学校和劳务公司就学生实习达成协议。”北京紫玉饭店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

  “我们学校现在设有33个专业,包括机电、畜牧、农产品加工金融、电商等,这次来参会主要是希望与马铃薯生产与加工类企业和畜牧兽医类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乌兰察布职业学院人事部门负责人说。

  天津大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莎莎是第二次来内蒙古参加跨区域招聘和校企对接会了。她说:“我们企业需要的主要是机械工和一线作业员,这次来主要是为生产旺季储备人力资源。我们在招聘会现场与一部分求职者达成了意向,希望通过培训院校和劳务输出机构为我们输送人才。”

  在对接会现场,来自不同地区的企业纷纷表达用人意愿,来自我区的职业院校和劳务公司也纷纷介绍自己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的优势。不一会儿,就有不少企业和院校经过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并顺利签约。

  据了解,当天下午,共有来自我区的18家培训院校和机构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南京以及区内的2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培训就业合作协议21份,4000多人达成家政、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劳务输出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三化三链三治”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北京上演
娄世新等10名护理工作者 荣膺内蒙古“最美护士”称号
校企对接 促进就业
暖心护士节
中国妇基会已向我区捐赠 122辆“母亲健康快车”
全区首届消防安全公益徒步大会 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9年内蒙古四分之一马拉松联赛 呼和浩特站开跑
他们是播撒光明的爱心使者
阿拉善盟: 学深悟透做实 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兴安盟: 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