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打造3000多个村庄样板 带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鄂尔多斯5月13日电  (记者 李文明)记者近日从伊金霍洛旗举办的全区农村牧区生活污水处理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启动实施“十县百乡千村”示范引领行动,选择13个旗县、101个苏木乡镇、1047个嘎查村开展示范建设,打造3000多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村庄样板,辐射带动全区各地将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点到面全面推开。

  当前,我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全区一半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没有得到收集处理,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不足10%,80%的村庄生活污水未得到处理,67%的旗县当前只能达到人居环境整治最低档的三类地区标准,与我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乡村振兴规划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去年,全区通过争取中央财政支持、整合相关专项资金等方式,筹措了13.1亿元用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今年,自治区本级预算已安排推进厕所革命补助资金3.25亿元,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金3.6亿元,各地也结合实际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全区各地将借鉴脱贫攻坚的经验,注重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从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入手,逐步延伸到改水改厕、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工作,全面改造提升村容村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牧民苏和与他的“云牧场”
我区打造3000多个村庄样板 带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
披绿装
爱心妈妈: 用爱温暖孩子的心
“信用呼和浩特”首次进入 全国信用APP前30强
要闻简报
“县长税课”走进临河区财税工作调度会
减出来的“加速度”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前行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 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减税降费政策讲到工地上
限期报到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