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拟保安” 将上岗

  □王鑫方

  日本多家技术企业现阶段联合研制一种“虚拟保安”,希望明年投入使用。

  据报道,“虚拟保安”外观是一面一人多高的镜子,镜中可出现一名英姿飒爽的男性或女性保安形象,经由5G技术与监控室联系。按设计,它不仅安装面部和声音识别软件,以判断来客是否获批准通过,还能扫描来客携带的可见物品,检测内部是否含违禁或可疑物。一旦有人戴头盔或其他物品遮掩面部靠近,它会发出指令,要求来人露出面部,否则将向监控室发出信号,叫来真正的保安。

  这名“虚拟保安”还能客串前台,回答来客一些简单问题,同时依据来客身高调整自己姿势,确保与他们交流时视线与对方齐平。遇到儿童,它还会半跪着,避免吓着孩子。如果遇到来客突发疾病需要急救,它会立即发送急救信号叫人救助。

  和人类保安一样,“虚拟保安”上岗前也需要培训。目前研制工作尚未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用“千里眼”守护苍茫草原
“虚拟保安” 将上岗
蜜蜂 也能做算术
无人机飞进美好生活
立夏下基层 帮扶再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