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奏响敢担当善作为时代强音

——七论深入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
  本报评论员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能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看的就是担当,考的就是作为,拼的就是实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既要发现和解决问题,也要激发和鼓舞斗志,让干部受教育、换脑筋、增信心、鼓干劲、出实招,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谋发展。

  当前,我区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是好的,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愿望强、热情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不能回避、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干部认识片面、观点偏颇,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认识不深透,甚至把二者对立起来;有的干部观念保守、视野狭窄,老是盯着“一亩三分地”打转转;有的干部缺乏担当、畏难畏苦,谋划发展思考少、行动慢、成效不明显;有的干部墨守成规、不敢创新,有优势不会转化,有政策不会利用,有机遇不会把握;有的干部知行不一、作风不实,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就是要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思想观念、思维理念、胸襟视野、责任担当、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批判、自我革命,进一步端正思想观念、突破思维障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焕发斗志、放开手脚,更好地为党尽责、为国效力、为民造福。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教育引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对我区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端正发展观、政绩观、群众观,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善于在面对和解决问题中开拓奋进,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得有法,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教育引导干部开阔视野、登高望远,跳出当地、跳出自然条件限制、跳出内蒙古规划事业、谋求发展,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要教育引导干部虚心学习、认真借鉴区外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思想和行动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敢闯敢试、善作善成,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将、闯将、猛将。要强化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让广大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毛泽东同志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这首词中写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各级干部要以这次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把思想认识提升上去,把干劲斗志激发出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不避艰难的胆魄、敢干敢为的担当,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火炬传递 阿拉善站启动仪式在额济纳举行
奏响敢担当善作为时代强音
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亚洲文明之花多彩绽放
着力提升品质档次 让文旅融合 更有深度 发展动力更加持久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 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坚持生态优先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社科专家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