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以执法大练兵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安排部署内蒙古2019年执法大练兵活动,深入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本领,持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2019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部署。目前,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已到了关键期,越是关键时刻,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越要克服执法人员少、执法任务重、执法装备不足等困难,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为载体,提升人员素质和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从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会议要求,各盟市要总结前3年练兵的经验做法,加强对练兵活动组织指导,采取综合举措,抓住关键环节,以点带面,把大练兵活动做实做细推向深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新要求、抓住练兵关键环节、开展业务培训工作、调度掌握进展情况、注重新闻宣传报道为重点,把执法大练兵活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把大练兵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贯彻落实到执法练兵的各个环节、各个阶段,树立执法全过程规范理念,视质量为环境执法工作的根本,严把质量关,着力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执法大练兵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全年、全员、全过程”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评选活动中,内蒙古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再创佳绩,在获奖数量上全国排名第3。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共实施行政处罚案件3982件,罚款金额5.16亿元,创历年最高;共查处适用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和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687件,其中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6件,均创历年最高。所有旗县区均完成了至少办理一件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的“清零任务”,实现了县县有案件;11个盟市完成了办理至少一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清零”任务。特别是办理案件的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从国家和自治区组织的大练兵执法案卷评审情况看,各地处罚文书更加规范,处罚事实认定更加客观,法律适用更加准确,执法程序更加规范,执法手段更加丰富,树立了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上,进一步解读了2019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按照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组建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推动执法改革落地生根。(杨爱群 李俊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海外专家学者热议习近平主席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侧记
~~~——“中国出尔反尔论”可以休矣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为共建命运共同体注入文明力量
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文明之光辉耀世界
谁在“出尔”,谁在“反尔”
内蒙古以执法大练兵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