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淖尔的 采摘观光农业火了

  本报乌海5月15日电  (记者  于海东)“自打‘五一’小长假开始,每天来休闲采摘的人就络绎不绝。”郭永胜是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的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内一家合作社负责人,他温室里正在成熟的草莓、瓜果今年根本不愁卖,顾客自己上门来采摘。

  乌兰淖尔镇位于乌海湖畔,近年来,该镇大力扶持发展高效绿色生态农业,经过几年的培育,目前,已经形成特色休闲采摘观光游经济,并在周边小有名气。

  这个园区紧邻乌兰布和沙漠,大漠边缘这一片青翠之地让游客格外向往。前几天,一家培训机构组织30多个孩子及其家长走进了温室,上起了科学课。中泰绿能是园区里的一家企业,他们将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到种植中,绿绿的瓜秧沿着垂下来的线绳往上爬,一个个可爱的小瓜从叶子下面偷偷地探出了头。公司负责人说:“不但是孩子,来我们这里参观的老师和家长都被高科技震撼了。”

  目前,这个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已经入驻了绿农永胜专业合作社、奥峰农业公司、雨润三禾农业公司、中泰绿能等农业企业。

  为了推动休闲采摘旅游,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打响,今年“五一”期间,当地还举办了第二届大漠玩都·乌兰淖尔采摘节。通过采摘体验、院内观光、亲子趣味游戏等活动,推广园内绿色无污染、营养价值高的农产品,使广大市民亲近自然,了解更多蔬果知识。园区工作人员说,活动当天就进园600多人。此外,园区还借助乌海市“中国书法城”名片,在园区内举办了跨省书法家书法文化交流活动。

  随着各类活动的开展,乌兰淖尔绿色休闲采摘的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当地百姓收入也水涨船高,相当多的村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右旗:脱贫攻坚一线成干部成长“大熔炉”
乌兰淖尔的 采摘观光农业火了
■信息吧
多元业态激活全域旅游
盐碱地开出“杏”福花
五化镇:大棚蔬菜踏上“一带一路”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