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阿巴嘎旗

  成立了乌冉克羊 健康与品质检测中心

  本报锡林郭勒5月15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近日,乌冉克羊健康与品质检测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阿巴嘎旗举行。仪式上,阿巴嘎旗、内蒙古大学、蒙高丽亚集团公司三方签署了协议。

  今年,在内蒙古大学多位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阿巴嘎旗政府和蒙高丽亚食品有限公司的努力争取,由科技部和自治区政府联合在内蒙古大学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阿巴嘎旗落户,该实验室也是我区高校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阿巴嘎旗实施“土草畜人”矿质营养健康体检与提升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可以进一步明确该旗天然草原土壤、植物种类、矿质营养的现状,帮助当地选育优质的乌冉克种羊,提升阿巴嘎旗和乌冉克羊在草原羊市场中的品牌地位,促进牧民增收。

  鄂托克前旗

  全区首家乡村振兴战略 指挥平台上线

  本报鄂尔多斯5月15日电  (记者  王玉琢) 近日,我区首家乡村振兴战略指挥平台在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揭开了该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新篇章。

  该指挥平台是以农牧民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农村牧区基础信息为根本,以产业分析指导与综合决策为目标,通过前端政策、科普、农技、价格、农商的全程化便捷服务及农村牧区农牧民基础数据采集,构建了惠农服务数字化、产业指导精准化、乡村振兴可视化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

  今后,该旗将继续以调整产业结构为重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乡村振兴战略指挥平台,加快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构建形成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局面。

  昆都仑区

  在学校幼儿园推行“陪餐制”

  本报包头5月15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实习生  张帆)“饭菜味道怎么样?这个分量够不够吃?”近日,在包头市蒙古族学校,副校长邢念华和学生共同用餐,边吃饭边询问他们对食堂有何建议。

  近日,昆都仑区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每餐由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共同用餐,并做好陪餐记录。邢念华告诉记者,学生可以随时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饭菜质量提出自己的意见或者建议,校方会定期把意见收集起来,统一向分管食堂的后勤中心反映,并督促他们积极改进。

  据了解,在昆都仑区,校长园长陪餐制已在17所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推行。为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该区还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在采购、洗消、留样等环节,也必须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规定。

  元宝山区

  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思政工作

  本报赤峰5月15日电  赤峰市元宝山区教育局遵循德育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区中小学均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把德育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考核,严格落实党组织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其他党组织成员“一岗双责”。校级领导每学期至少上一节班级德育课;25所学校编写了富于学校特色的德育校本课程,将德育渗透到各学科课堂中,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体现主流意识、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

  (王建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右旗:脱贫攻坚一线成干部成长“大熔炉”
乌兰淖尔的 采摘观光农业火了
■信息吧
多元业态激活全域旅游
盐碱地开出“杏”福花
五化镇:大棚蔬菜踏上“一带一路”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