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我区公安机关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2400名挽回损失11.8亿余元

  本报5月15日讯  (记者  陈春艳)5月15日,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宣传现场了解到,2018年,全区公安经侦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涉众型经济犯罪,全年共立案3419起,破案26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00名,涉案总金额175亿余元,挽回损失11.8亿余元,有效遏制了经济犯罪高发势头。

  同时,针对我区涉税大要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全区公安经侦部门结合全国“联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合全区税务部门加强深度预警研判,严厉打击涉税犯罪,2018年共立案237起,破案170起,涉案金额125亿余元,占全年全部经济犯罪涉案金额的71% 。

  此外,全区公安经侦部门大力开展境外追逃工作,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原则,以“压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赃并举”为目标,开展“猎狐2018”专项行动,全年共抓获11名境外逃犯,超额完成了公安部下达的20%的缉捕任务,遣返“百名红通”境外在逃人员白某的工作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当日,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税务局、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行“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P2P平台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私募领域金融犯罪等,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伎俩及“庞氏骗局”的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醒老百姓拒绝各种诱惑,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2018年我区公安机关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2400名挽回损失11.8亿余元
6月1日起ETC用户通行我区高速公路可以打折了
我区多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影像诉说 70年科学成就
要闻简报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比赛启动
“税收违法黑名单+失信联合惩戒”打造赤峰诚信纳税营商环境
大手拉小手 安全用电进校园
一标杆一突破 管理提升永远在路上
察右后旗税务局:念好“三字诀” 全力推进减税降费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为减税降费工作注入“红色”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 四项举措打造良好税务形象
减税降费一竿子到底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