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50余家企业亮相 深圳文博会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  (记者  赵丹  于涛)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我区内蒙古安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印象蒙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亮相本届文博会。

  内蒙古展区的设计以国旗上的红色和黄色两种颜色为主色调,展区入口是蒙古包的横断面,既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又充满了浓郁的草原风情。走进内蒙古展区,蒙古马和乌兰牧骑成为亮点,一件件充满创意的文化产品让人禁不住向往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大草原。内蒙古博物院开发的万里茶道之草原茶道主题文化创意产品刚刚获得了“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文化和旅游的完美融合,让人感叹内蒙古文化旅游资源的厚重;呼和浩特图书馆为大家带来了鸿雁阅读App,简单的操作让人们感知到内蒙古公共文化服务的便捷和高效;兴安盟王府刺绣将起源于清代、风格独特的蒙古族传统技艺带到了文博会上……无论是传统的皮雕、刺绣,还是具有科技含量的文创产品,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和采购商驻足。内蒙古代表团展出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民族文化特色的产品,充分展示了内蒙古的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文化产品和良好的文化产业政策环境。

  据主办方介绍,第十五届文博会为期5天,设立了66家分会场,共有9大展馆。目前,主展馆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电商扶贫让“卓资山珍”销往大江南北
我区50余家企业亮相 深圳文博会
内蒙古文化旅游产品受热捧
通辽市: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往实里深里心里走
内蒙古展园有个生态体验 “黑科技”
锡林郭勒盟:以大学习大讨论推动全盟各项事业发展
内蒙古科协与包钢集团签订 《科技助力合作协议》
“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 项目汇报音乐会举行
智能垃圾柜助力社区环保
一场横跨太平洋的远程会诊
自治区妇女儿童医联体已有80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