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 项目汇报音乐会举行

  本报5月16日讯  (记者  柴思源)5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汇报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举行。

  汇报演出由序曲《旷野》、第一部分守护、第二部分跨越、第三部分融通、第四部分承传和结束曲《永远的怀念》组成。自由长调与短调形态完美融合的《真善俱美》讴歌了人性的善良美德,历史悠久的青海德都蒙古族长调歌曲《夏营地的盛会》曲调悠扬高亢、旋律悠长舒缓……150多名歌者用19首长调作品唱出对草原的依恋和最忠诚的守护。

  据了解,“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全额资助项目。项目学员由来自内蒙古、北京、吉林、甘肃、新疆等9个省份的50名长调歌唱演员、长调艺术研究者、作曲编曲等青年艺术人才组成。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说:“希望通过此次培养,传承蒙古族长调艺术优秀传统,探索长调艺术发展新道路,整合队伍、提高技艺、交流经验,培养长调演唱、传承、编创和表演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电商扶贫让“卓资山珍”销往大江南北
我区50余家企业亮相 深圳文博会
内蒙古文化旅游产品受热捧
通辽市: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往实里深里心里走
内蒙古展园有个生态体验 “黑科技”
锡林郭勒盟:以大学习大讨论推动全盟各项事业发展
内蒙古科协与包钢集团签订 《科技助力合作协议》
“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 项目汇报音乐会举行
智能垃圾柜助力社区环保
一场横跨太平洋的远程会诊
自治区妇女儿童医联体已有80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