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郑福田出席
  本报兴安5月19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5月19日,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为当地绿色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对于保护地质资源、弘扬地质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出席揭碑仪式。

  阿尔山地质公园位于兴安盟阿尔山市,公园总面积3653平方千米。2017年5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并加入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公园内有大量的以各种火山地貌和温泉为主要特色的地质遗迹,在国内外都具有独特性、典型性和多样性,是研究第四纪火山形成和演化的良好资源,是探索高原演化、火山作用和温泉形成的地学博物馆和实验室,是一处集科考科研、科普教育、地学旅游、生态旅游、温泉疗养、娱乐探险为一体的中国境内最大的火山温泉地质公园。

  揭碑仪式后,阿尔山市还举办了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进一步推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理念,深化地质公园间合作与交流,促进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8版:收藏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银号村来了帮扶贴心人
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内蒙古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启动
以高水平开放带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暨 阿尔山兴安杜鹃节开幕
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内蒙古绣娘抢滩深圳文博会
关于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