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余足球 给城市增添活力

  □文/本报记者  王雅静  图/本报记者  王磊

  从4月中旬开始,张萌的每个周末都是在绿茵场上度过的。不论天气好坏,他和斯巴达足球队的队友们都会排除万难在球场上相聚。

  “我们球队几乎参加了每一届的呼市业余联赛。希望今年也能拿到好成绩。”张萌说。5月18日,2019年“路克士杯”呼和浩特市业余足球联赛暨内蒙古足球超级联赛2019“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呼和浩特赛区)比赛第六轮的比赛在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如意校区举行。

  首场比赛可谓是场新老交锋的较量。已经成立了14年且多次参加过呼市业余足球联赛的斯巴达球队对阵今年首次参赛的昇腾足球俱乐部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在前五轮小组赛后并列A组第一。上半场以斯巴达足球队2:1告一段落。“上半场我们2:1领先,开场我们全场紧逼造成对方失误,中间有段时间因为体能的问题,我们前后场有点脱节,在场上队长的调节后大家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又找回了自信,加大了控球力度,又有第二颗进球。”张萌说。有备而来的昇腾足球俱乐部队在下半场上演了逆转。“整体来说我们和对手的实力很接近,虽然刚开场有点失利,但后期大家把心态调整了一下,把阵容也调整了一下,后半场有了不错的表现。”昇腾足球俱乐部队领队辛利钢说。最终昇腾足球俱乐部队4:3赢得了该场比赛。

  呼和浩特市业余足球联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了5届,自首届12支队伍200多人参赛,到本届16支队伍的600多人参赛,该赛事已经成为了呼和浩特市极具影响力的足球运动精品赛事。

  “把比赛球队固定在16支,因为呼市参加业余联赛的爱好者越来越多。今年从报名开启共有近40支球队报名,我们也进行了筛选,选择那些在相关部门进行注册,有正规手续,人员相对固定的俱乐部参赛,因为呼市业余联赛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制度和品牌效应,我们希望比赛越来越正规,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吸引更多的眼球和注意力,让球迷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在浓烈的夏日里,来到绿茵场运动,给城市增添活力。”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刘勇说。

  近年来,业余足球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以及呼伦贝尔市等地迅速发展,各地以赛事为依托,以俱乐部为主体,开展大量的业余足球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足球氛围,增强了足球运动在广大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我们俱乐部2007年成立之初,是由十几个曾经从事过足球运动,离开后仍然热爱这项运动的人聚在一起组建的。踢着踢着人变多了,就组建了这支参加业余联赛的队伍。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大家都获得了极大的认可感和存在感,这也是我们组建俱乐部时候的希望,希望大家在足球这项运动中获得更多的健康和快乐。”辛利钢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甲第十轮: 呼和浩特队客场 负于南通支云队
业余足球 给城市增添活力
蒙超联赛西区决赛于乌海开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