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群

  兴安盟

  90个深度贫困嘎查村 有了“一对一”法律顾问

  本报兴安5月20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近日,由兴安盟司法局、兴安盟律师协会主办的“全盟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助推深度贫困嘎查(村)脱贫攻坚活动”在科右前旗举行。继2014年在兴安盟所有嘎查村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全盟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资源,从15家律师事务所中选派了90名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强的优秀律师,主动为90个深度贫困嘎查村提供法律服务,助推深度贫困嘎查村早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90名签约律师将与贫困嘎查村‘一对一’开展帮扶,服务内容包括9个项目,将在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土地征用补偿安置等法律事务方面积极作为,帮助贫困嘎查村群众解决现实生活中最需要、最迫切的法律问题,助力贫困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锡林郭勒盟

  春耕播种农作物 157万多亩

  本报锡林郭勒5月2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进入4月以来,锡林郭勒盟各地农民抓住温度稳定、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上农机、播良种、施良法,全盟春耕播种工作全面开展。截至5月15日,该盟已播种各类农作物157万多亩。

  在正镶白旗星耀镇二村,马铃薯播种机正在地里忙活着。为了尽早地将籽种种进地里,承包村里960亩流转耕地的贾禄雇佣了村里的贫困户种植马铃薯,目前已经种植完成760亩。

  在播撒希望的季节,放眼望去,在田地里,一台台尾部拖着施肥机和播种机的拖拉机忙来忙去,所经之地既施了肥又播了种。多伦县蔡木山乡白音卜罗村农民汤向利说:“现在种地轻松多了。自己家从翻地、种地、打药、收获,全部使用农机完成,省时省力不说,效率还特别高。”

  乌兰察布市

  爱绿植绿护绿蔚然成风

  本报乌兰察布5月20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据林情调度统计,截至目前,乌兰察布市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1处,面积2.5万亩,已完成整地2万亩,栽植1.5万亩55万株。自4月中旬以来,近6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基地绿化。为保证义务植树基地绿化取得成效,各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该市加强苗木第一道工序管理,严格整地挖坑环节,选派技术骨干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分期分批错时进场植树,保证义务植树质量。

  乌兰察布市各地义务植树活动呈现3个特点:一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人居环境改善3年行动,大力发展经济林义务植树基地,示范带动全市特色经济林建设的快速发展;二是多数市直单位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三是栽植纪念树、造纪念林成为风尚,爱绿植绿护绿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有50多个市内外志愿者团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呼和浩特市

  科技特派员 助力清水河县林果建设

  本报呼和浩特5月20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呼和浩特市“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主题活动走进清水河县窑沟乡,40多位林果专家和林果科技特派员深入林果基地开展科技扶贫活动,手把手地向果农传授果树修剪、嫁接技术,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问题,让果农受益匪浅。

  据悉, 清水河林果科技帮扶工程是“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的一项内容。活动实施4年来,在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贫困人员自身脱贫能力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底,在清水河县实施的林果科技帮扶工程涉及5个乡、30多个村、80户贫困户以及10多个林果种植大户,共培训农民2400余人次,下发各类专业技术手册3000余册,帮助修剪各类果树5000多亩,累计服务面积1万多亩,为农户改良嫁接了兰州大接杏、曹杏、金太阳、京杏、李子、西梅、人参果等一大批优良品种,有效推动了清水河县百万亩林果基地建设项目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信息群
乌海市:让沙山荒山捧出“绿色奉献”
请来科尔沁看 安代舞啦啦操
共赏杏花 共建青山
阿拉善盟今年28项口岸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呼和浩特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