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春风一路话文明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各类枯萎的杂草依然挺立在漫山遍野中。眼下,气候干燥,蔓延在变电站内外枯萎的杂草不仅影响着环境美观,还是引起火灾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后旗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班,结合例行巡视对所辖23座66kV变电站开展文明生产行动,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推动变电站精益化管理水平。

  近日,该公司变电运维班的正常巡视过程中,与往日不同的是抢修车上除了必备的应急工器具外还多了几件新工具,铁锹、耙子、扫把、叉子和修剪树木的剪子等这些老百姓常用的生产工具却成为了这次除草工作的神器。每到一个站,“大家都知道怎么干了吧!那就快开始吧!注意安全啊!”这是在变电站内,运维负责人正在向大家交底工作任务,告知注意事项。明确工作任务后,运维人员各自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监护人进行全程监控下开始工作。

  在变电站内,运维人员对变电站高压场地和绿化地中的杂草枯藤和被风卷入站内的漂浮垃圾以及各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捡拾和清除,修剪站内各类果树树枝,重新规划恢复站内绿化植被,改善变电站站容站貌。此外,运维人员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死角都不放过,对各站内高压室、主控室进行全面清扫,清理电缆沟道内杂物,擦拭各设备屏柜,仔细排查站内门窗封闭情况,着重对各站内防潮、防小动物等设施认真检查,并加以完善,全力保障站内设备健康运行。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管理,提倡文明发展、健康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绿色、清洁、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培养员工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美观的良好习惯,在展示公司优秀的企业形象的同时,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美。通过此次文明生产行动的开展,使所辖各变电站站容站貌焕然一新,及时维护消除了设备运行隐患,为该公司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孙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不要逆历史潮流而动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 科技之旅
北京科技创新发展势头强劲
奈曼旗供电公司:提前行动 全力确保农民春灌春播用电
库伦旗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民族文化企业发展
奈曼旗供电公司: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新时代新作为 展现税务稽查新面貌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确保生产稳运行 春检工作再提升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春风一路话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