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手种下一棵树的 感觉真爽!”

  春暖花开的季节,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狼山镇幸福村迎来了一个上千人的义务植绿队伍。“我们完全是自发自愿组织在一起的。大家都觉得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重要了,能亲手种下一棵树,为美化绿化家乡出一份力,我们都特别高兴。”临河区狼山镇幸福村夕阳红广场舞队员王巧说。

  “能来植树,体验劳动的快乐,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很有意义。”临河区四完小六年级学生卢芮熙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却笑得很开心,“今天我和同学种了十几棵苹果梨树,一想到它们会长大结果,心里满满的成就感,特爽!”

  在义务植树现场,除了王巧这样的志愿者、卢芮熙这样的少先队员,还有来自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市部队官兵等,大家搬运树苗、挥锹挖坑、填入树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不一会儿,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一道道新绿不断延伸。此次义务植树共种植1.1万多棵树苗。

  当前,已进入植树造林的最好季节,巴彦淖尔市各级林草部门多措并举,将义务植树活动与城乡绿化相结合,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常态化、全年化。今年全市将完成义务植树270万株,努力实现适龄公民全覆盖、造林绿化全天候、营造林生产全过程。近年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原则,市、旗县区、乡镇苏木、村组嘎查四级联动,层层分解落实义务植树任务和责任,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呈现出组织管理规范化、参与形式多样化等特点,各地义务植树活动稳步推进。“十三五”以来,该市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170万株,累计参加260万人次,尽责率达到95%。

  (鲍艳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奈曼旗是怎样阻断因病致贫的?
150多万头牲畜 在这里交易
一个家庭牧场主的“牲畜改良大计”
“亲手种下一棵树的 感觉真爽!”
京蒙对口帮扶亮点频出
为农服务领域取得新拓展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