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纪恒主持
  5月23日讯  (记者  刘晓冬)5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办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长期重大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推向纵深。各级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紧抓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专项斗争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项要求、党中央作出的每一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强调要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起,从自治区专项机制成员单位带头做起,从自治区直属机关部门率先改起,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切实让基层感受到作风建设新变化、减负工作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北国风光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
沈跃跃在我区调研“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推进优质项目加快实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中国制造汽车发往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