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导向 担当作为 全力开创老城发展新局面

——访包头市东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贾保良
  □本报记者  宋阿男

  包头市东河区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近日专访了包头市东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贾保良。

  贾保良表示,自治区党委在全区组织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和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首要任务。结合东河区发展现状,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发挥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作用,引进建设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循环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加大南海湿地保护力度,深入开展大青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深化品质城市建设,分步实施道路、管网、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升级;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城郊接合部、工矿区环境整治。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围绕打造“精特优”农牧业目标,引导发展休闲农业、特色农业、品牌农业。

  东河区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紧盯高纯铝、电子化成箔等特色优势产业,在提质延链上下功夫,重点打造几个行业领先、全国前列的铝深加工产业集群。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等,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发展壮大,创建蔬菜林果、水产养殖等特色农产品基地。推进现代商业综合体建设,丰富商贸业态,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整合利用闲置资源,打造以电子商务、文化博览、旅游观光、休闲餐饮等多样元素为主题的特色街区,提升专业市场知名度和区域商圈竞争力。围绕资源禀赋,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特色文旅产品和节庆活动品牌,努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与此同时,东河区将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深化商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地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北国风光
赤峰高品质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一恶势力集团覆灭
把握导向 担当作为 全力开创老城发展新局面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 至怀安段开始送电
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 全区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5亿多元
推进优质项目加快实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