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访阿巴嘎旗委副书记、旗长于海成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我们要按照自治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足功夫,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阿巴嘎旗的生态地位、生态特点和突出短板,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努力探索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日前,阿巴嘎旗委副书记、旗长于海成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于海成说,畜牧产业是阿巴嘎旗重要的支撑产业,随着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科技进步和市场竞争日渐激烈、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传统畜牧业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当前全旗畜牧业总体发展也呈现出大而不强,优质不优价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畜牧业转向高质量发展。

  推进科学养殖,实现少养精养。一是积极推进与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帮助牧民在少养精养的条件下走上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共赢之路。二是宣传好廷·巴特尔典型经验,使广大牧民学会既算生态账也算经济账。逐步引导牧民科学算账,调优畜群畜种结构,推广科学的饲养管理模式。三是扎实做好草原生态保护工作。把与牧民养殖息息相关的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推进产业化经营,实现优质优价。一是通过完善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牧民在利益分配中增加话语权,增强龙头企业产业带动能力。二是通过有机认证,摆脱传统畜牧业科技含量低、产业链短、畜产品附加值不高的局面,进一步满足畜产品需求方面的多元升级变化,增强品牌竞争力。三是通过加强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加工转化率,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畜产品附加值。四是通过全过程追溯体系建设,按照“肉羊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消费终端”全产业链和“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无缝监管体系,实现信息数据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北国风光
赤峰高品质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一恶势力集团覆灭
把握导向 担当作为 全力开创老城发展新局面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 至怀安段开始送电
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 全区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5亿多元
推进优质项目加快实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