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 全区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本报5月23日讯  (记者  苏永生)5月19日,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26日。

  据了解,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本届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宣传周)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和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公众。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和科普示范基地授匾仪式,自治区科技厅、科协、卫健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社科联等单位现场向乌兰察布市捐赠了部分电脑设备、青少年科技活动包、常见医疗药品以及相关科普书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展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包括7个领域11名专家学者在内的内蒙古科技活动周“科普小分队”分成4个科技服务队,分赴乌兰察布市贫困旗县开展医疗义诊、农牧业科技培训及健康讲座等服务,为当地农牧民普及安全健康、绿色发展科技知识和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本届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宣传周)于5月19日到26日在全区范围同步进行。期间,全区各地、各部门将集中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特色科普活动,还将开展科技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北国风光
赤峰高品质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一恶势力集团覆灭
把握导向 担当作为 全力开创老城发展新局面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 至怀安段开始送电
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 全区第二十四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5亿多元
推进优质项目加快实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