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健康心”行动累计救助 先心病患儿29名

  本报5月23日讯  (记者  李存霞)5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5月6日至22日,在全区“健康心”先心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的救助下,18名来自呼和浩特地区和兴安盟扎赉特旗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在内蒙古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接受手术治疗。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动共完成筛查71名,救助先心病患儿29名,累计发放救助金45万元。

  据介绍,全区“健康心”先心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于2018年5月启动,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卫健委和内蒙古民族卫生事业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专项救助内蒙古地区0~18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在活动定点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手术费用在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给予1至3万元定额救助。

  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鑫说:“‘健康心’先心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是红十字会助力精准脱贫、参与改善民生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推进这项活动,可以帮助老百姓减轻大病医疗负担,基本上做到老百姓不花钱就能治好病,为早日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北国风光
“扶贫土鸡”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寻觅久违的乡音
要闻简报
自治区第十九届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在首府开赛
全区“健康心”行动累计救助 先心病患儿29名
奋力开创内蒙古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