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行即相聚 用心温暖你

20条线路助推内蒙古72小时创意自驾游

  为了促进夏季旅游,提升区内外周末游及周边游的频率,5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北京市隆重举行了72小时创意自驾游览内蒙古的品牌项目推荐会。

  说起内蒙古,人们都会联想到辽阔的草原、奔驰的骏马、飘香的奶茶、洁白的哈达、余音绕梁三日而不绝的蒙古长调乃至手把大块肥羊肉的逍遥生活。在这个私家车普及的时代,不少人都有开着车、兜着风、听着音乐、欣赏着沿途风景、携带家人朋友到草原上住上几日的愿望,目的是清静一下大脑,放松一下心情,体验一下牧民生活,多一点和家人朋友欢聚的时光。

  据了解,内蒙古今夏推出的自驾旅游线路有20条,分别面向京津冀城市群、陕甘晋宁城市群、黑吉辽城市群以及全国落地自驾客群。每一条线路都崇尚个性与自由,注重体验与情感连接,都有不同的自驾主题。如针对京津冀地区设计的3条游线:一是“京津冀——锡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太仆寺旗——御马苑——贡宝拉格草原”,从京津冀地区出发,72小时自驾行径草原马道,游客不仅可以探秘元上都遗址,还可欣赏金莲川秀美草原风光,到太仆寺御马苑观赏马术比赛,参观御马苑博物馆,深入了解马文化历史渊源,然后驰骋于贡宝拉格草原,畅游草原花海;二是“京津冀——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呼和浩特市”,从京津冀地区出发,72小时自驾感受蒙元文化生活,游人们下车即可跨上骏马,尽情驰骋于辉腾锡勒草原,观亚洲第一大风力发电厂,体味一下浅草黄花没马蹄的诗意,探访草原腹地牧民人家,品尝手工奶酪奶食,然后返回呼和浩特市,邂逅中国博物馆界的“奥斯卡”,一睹馆藏文物真容,流转于塞上老街,探寻古绥远万里茶道和晋蒙驼商走西口的过往;三是“京津冀——赤峰市——玉龙沙湖——克什克腾旗——达里湖”,从京津冀地区出发,72小时自驾观赏草原地质奇观,在“中华第一龙”诞生地玉龙沙湖探究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在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乌兰布统草原的丰美水草,泡一宿硫磺温泉,洗一身尘嚣与疲惫,来日抵达“中国天鹅湖”达里湖,在贡格尔大草原肆意舒展;或利用72小时,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策马奔腾,在库布其沙漠中激情冲浪,在达里湖畔现煮鱼汤、在阿尔山的森林中与梅花鹿亲密约会,在那达慕大会上参与祭敖包、赛马、射箭、摔跤等项目,切身感受草原之夜篝火晚会的热情与豪放……

  内蒙古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除了草原、沙漠、原始森林以外,还有高山湖泊、峡谷石林、风格各异的地质奇观、玛瑙遍地的戈壁沙滩。无论是冰雪时节还是炎炎夏日,内蒙古处处多姿多彩、激情燃烧,可以说,四季美景与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基因、英雄故事、民俗风情、异域风俗交相辉映,串成了一条壮美的北疆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的距离并不遥远:从银川出发,开车2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乌海;从沈阳出发,开车3个多小时可以抵达通辽;从太原出发,开车4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乌兰察布;从北京出发,开车4个多小时可以抵达赤峰、乌兰察布,5个多小时可以抵达锡林郭勒。2018年,内蒙古新增公路3200多公里,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6800公里,有效地形成了一张覆盖内蒙古自治区城镇乡村、连接区外、通江达海的无缝路网,为自驾游提供了优越的路况条件。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在“72小时创意自驾游览内蒙古”的推荐会上强调,我区各盟市旗县区的文化旅游部门,在长达6个月的夏季旅游阶段,一定要严格管控市场秩序,要确保区内外旅行者安全、顺利、快乐地享受每一个旅游假日。同时,为了满足广大旅游者不断升级的消费新需求,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内蒙古文旅资讯”也同步制作了欢乐指南,今夏推出的20条“72小时自驾游内蒙古”线路均可在线查阅。

  当酷暑难耐时,区内外的游客尽可以利用“周末+1”和小长假,驾着自己的爱车,到内蒙古吹吹草原的清风、住住蒙古包、看看沙漠的落日、尝尝鲜嫩的羊肉,给自己的身心放一个完美清爽的假期,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文旅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读图
   第08版:要闻
重拾信心再出发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 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
“科普惠民”如何走得更远
20条线路助推内蒙古72小时创意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