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水青山奏响幸福乐章

——兴安盟蹲点小记
美丽的阿尔山。
扎赉特旗高品质黑木耳给农民带来好生活。
乌逊嘎查的妇女通过学习刺绣走上脱贫路。
突泉县六户镇和胜村,记者采访果树种植带头人。
  □文/本报记者  来春誉  图/本报记者  程英军

  兴安盟,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红色基因浸透在兴安大地各族人民的血脉中。

  热情似火的5月,记者一行来到兴安盟进行蹲点调研采访,十余天的时间里,感受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进的成效,看到了绿色富民理念正在让这里的生态环境“绿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

  在绿树如茵、美景如画的阿尔山,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让“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旅游品牌知名度持续攀升;在乌兰浩特市,过去被用于开采建筑用岩的神骏山书写着生态修复的“神话”,绿水、青山、花田、栈道,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旅游体验区;依托绿色农牧业资源,扎赉特旗农民种植水稻种出了好日子,“兴安盟大米”“兴安盟黑木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40多岁的王金莲和白喜荣靠学习刺绣改变生活,一根针穿越贫穷,一根线绣出希望;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征村,双膝关节置换的李宝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少花钱看大病,安享晚年;实践“五级定责、五权明置、五化运营”的管理模式,突泉县在发展养牛、林果等产业方面探索新路径,不仅加快了脱贫进程,也为农户收益提供了不竭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兴安盟正在北疆大地上展开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赤峰市蹲点小记
~~~——兴安盟蹲点小记
~~~——巴盟蹲点小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读图
   第08版:要闻
生态底色上绿色崛起
绿水青山奏响幸福乐章
“天下粮仓”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