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斩获文华大奖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  赵丹)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6月2日晚,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传来喜讯: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舞蹈团排演的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草原英雄小姐妹》的获奖,填补了自治区在文华奖领域的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

  文华奖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1991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高校工委、教育厅和内蒙古艺术学院联合出品,作为全区唯一一部入选作品,与来自全国其他省区市选送的37部优秀作品同台竞技,最终以其全新唯美的艺术形式、突破创新的表现手法、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美轮美奂的舞台表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内涵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斩获文华大奖。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一百多位演员全都是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舞蹈团的成员。该剧历时3年创作,共召开专家研讨会4次,并经过5次大的修改,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二七剧场、北京天桥演艺中心、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等演出40场,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观众热情响应。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正以自己独特的艺术魅力,传承着永恒的英雄精神,传唱着一曲激扬的英雄赞歌。本剧获得文华大奖,是自治区文化艺术届的盛事、喜事,对于自治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将起到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先锋
   第08版:评论
兴安盟被授予“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称号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斩获文华大奖
高考期间 首府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一拳打得百拳开
“乌海元素”文创产品亮相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
一支会打硬仗的攻坚劲旅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首府举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