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 保障高考

  本报呼和浩特6月3日讯  (记者 刘志贤)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日前,呼和浩特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发力,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三是严把五道关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包括选人用人关,安排信得过、靠得住的人员承担考试涉密工作;教育培训关,针对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不同岗位性质,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关,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绝不能仅仅写在纸上,应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考生的诚信教育关,开展“诚信高考”教育活动,各学校要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考生入场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严防替考等。四是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五是严格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要强化组织管理和制度建设,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加强对考试招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查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案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抓住督导机遇全力“打伞破网”
用脚步丈量贫穷 用双手托起富裕
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 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 第三届中蒙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京举行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自治区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 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呼和浩特市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 保障高考
我区警方集中销毁毒品950余公斤
2019年高职扩招补报名即将开始
全区600多名乡村蒙医接受培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