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造就繁花似锦

——通辽市蹲点小记
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山地草原“无人区”。
科左后旗伊胡塔牛市等待交易的牛群。
技术人员正在观察蒙药药材防风的长势。
记者采访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负责人。
  □文/本报记者 刘艳  图/本报记者 郭丽娜

  通辽市,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这里资源丰富,被誉为“内蒙古粮仓”“中国草原肉牛之都”。

  初夏的五月,伴随着一场喜雨,记者一行来到通辽市进行蹲点调研采访。10天时间里,真切感受到通辽市正以其绿色的旺盛生命力造就着百姓们繁花似锦的日子。

  在伊胡塔牛市,品质出众的黄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热闹而壮观的交易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在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山地草原“无人区”,连绵的草原植被焕发出勃勃生机;在科尔沁沙地“双千万亩”综合治理工程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项目区,惊叹科尔沁沙地治理的速度和成效;在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深入蒙药生产车间,了解蒙药生产制作;在奈曼旗,内蒙古蒙药材城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未来,这里将是辐射全国的蒙中药材集散地……

  在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伊和宝力高嘎查,46岁的农牧民好斯靠养殖黄牛过上了富裕的日子。从放养到圈养再到规模化养殖,他算好了生态账本,牵着黄牛奔向了小康生活。在当地,像好斯一样的农牧民正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下改变着生活。

  通辽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里山绿了,草多了,牛壮了,民富了。走出了一条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呼伦贝尔市蹲点小记
~~~——通辽市蹲点小记
~~~——鄂尔多斯市蹲点小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读图
   第07版:沃土
   第08版:出彩
静看沃野千里 激情跃动心头
绿色造就繁花似锦
奇迹之城 以爱为名